我院师生受邀参加“流动人口的社会分层与社会保护”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0浏览次数:51

 

5月8日—9日,“流动人口的社会分层与社会保护”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我院博士生导师杨云彦教授、城市经济管理系主任田艳平副教授、向华丽老师以及博士研究生石智雷同学应邀参加了会议,杨云彦教授应邀主持了主会场大会发言,将5月8日的大会发言带入了高潮。该次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人口地理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口学会人口迁移与城市化专业委员会、福建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福建师范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协办。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司张春生司长等多名官员,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研讨会分为大会发言、专题报告两个部分,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人口流动与城市化的新趋势和新问题、流动人口的社会隔离与社会融合、流动人口的社会分层与生存状态、流动人口的定居与回流、流动人口社会保护的障碍与出路、流动人口的社会保护与城乡统筹、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流动人口的家庭行为与其他发展需求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我院田艳平副教授宣读了“农民工职业状况代际差异比较”论文,向华丽老师宣读了“促进女性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对策研究”论文,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并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