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28日,2018年广西财政系统科级干部知识更新培训班(第二期)在我院圆满举办。来自广西财政厅和各市财政局的70名科级干部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92早上8:30,此次培训开班仪式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郑炜、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副院长李明强、全体培训班学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活动由李明强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丁士军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对广西财政系统干部能够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丁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沿革、办学特色和学科设置,并详细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本硕博人才培养情况。丁院长表示学院在培训组织、课程设计、师资安排上作了精心安排,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师资配置筛选严格,确保登上培训讲台的都是学校一流师资。最后,丁院长祝愿全体学员能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快乐学习,学有所获。  

郑炜副主任在发言中首先强调,本次培训班是服务基层干部的重要培训项目,由自治区财政厅统一组织,与财经高校联合培训,克服了广西部分市县财政部门培训资源匮乏、“走出去”无法形成规模、办训成本高等困难。其次,他要求学员一定要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认真学习,开拓视野,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最后希望各位学员严格遵守干部培训纪律和各项规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为了使参加培训的干部能够掌握国家财政经济形势和相关政策,拓宽视野,提升素质,学院在课程设计、授课教师方面与广西财政厅干部教育中心多次沟通,做出了精心安排,共邀请校内外九位专家授课。授课教师通过典型案列,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学员在今后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提供了新思维、新方法,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在给学员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学院还充分利用武汉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组织学员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接受革命历史教育。教师们的精彩授课、学院的精心准备和贴心服务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